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今天真够冷的:墨尔本今晨仅2.3度 逾10年来最冷6月天

周四,墨尔本一起床便感觉到了彻骨凉意。清晨6:55时,该市的气温低至2.3度,这是自去年7月7日以来的最低温,也是自2002年以来最冷的6月早晨——2002年时的纪录是1.6度。

6月份的平均夜间温度为7度,因此,近来墨尔本晚间的气温多位于平均线之下。

其他城区更是冷得要命:墨尔本机场的气温在7:01时跌至0.9度;Scoresby在6:52时跌破零度,降至负0.6度;Yarra Valley和Wangaratta都只有零下3度;Coldstream的气温也与它的名字很相符——在6:38时,低至零下3.5度。滑雪胜地自然难逃这股寒流的侵袭:Mt Buller在清晨6:18时只有负3.5度,Falls Creek在凌晨1:02时降至零下4度。

气象局的值班天气预报员Peter Newham称,“上一次这么冷时,都差不多是一年前的事了。”虽然这气温已经低到让牙齿交战不休的程度,但还没达到刷新纪录的水平。“墨尔本的夜间气温已经有三、四十年没有掉至零度以下。”

根据气象局的消息,未来6天,墨尔本的最高温都将为14度,最低温为4度,早晨的气温在4-6度之间,微风、晨雾以及霜冻。虽然气温不高,但是大多数时间都有灿烂的阳光,并且就目前来看,不会有雨来添乱,增加寒意。

周五,一年中白天最短的冬至将如期到访,届时,太阳要到上午7:36时才肯露面,下午5:08就会匆匆说再见,出场时间仅有9小时32分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