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预测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经济增长速度将提升

据2013年6月20日中国新闻网报道,在澳大利亚的经济学家为澳经济发展的研究中,西太平洋银行和墨尔本研究院联合发布的领先指数预测,未来三至九个月澳大利亚经济增速将会有新的提升,将高于3%的长期平均增速。
  
由于澳大利亚的矿业发展正在接近峰值,非矿业领域尚没有跟上,一个时期以来经济发展前景不明朗,增速不如预期。今次发布的分析指出,目前澳大利亚经济的增速得益于企业利润的回升,以及股市上升的表现,显示经济出现复苏的迹象。但西太平洋银行经济学家哈桑指出,关键要看经济数据能否持续强劲,而近期企业利润和股市有所走软,这是令人担心的。
  
哈桑认为,未来两个月,澳大利亚储备银行降息的可能性比较大。其原因是矿业繁荣的降温将对经济发展带来明显的影响,所以澳大利亚经济增长需要新的政策和措施支持。
  
据悉,为促进经济增长,澳储备银行认为目前货币政策是适宜的,对降息保持开放态度,并为再次降息预留了空间。联邦银行证券机构经济学家萨巴斯蒂安分析说,澳大利亚经济出现了一些积极因素,需要在下半年降息促进经济持续增长,估计在8月份有可能降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