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悉尼天主教教会学校收生量大增


受到悉尼西南区入学需求大增的推动,天主教教会学校的收生量创下历史纪录。最新数据显示,天主教教会学校的学生人数达到25年来的最高水平。2013学年总体入学人数为6.87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3.9%。

位于悉尼Carnes Hill、Holsworthy及Panania的天主教教会学校录得了增幅最大的收生量。令人大感惊讶的是, West Hoxton区Clancy Catholic College的收生量在7年内增加了1713%!该学校在2006年首次招收,当时的学生人数只有55人。到了今年,该校拥有997名7至12年级生。在幼儿园招生方面,悉尼天主教教会学校今年招收了6200名学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3%。

悉尼天主教教会学校的执行董事怀特(Dan White)表示,7年级学生大增是天主教教会学校取得破纪录收生量的主要原因。“尽管部分天主教教会学校的学生最终选择就读招生程序严格的高中或学费高昂的私立学校,但我们从公立学校身上获取了25%的7年级生。”怀特说。

从全澳范围看,非公立学校的学生人数增幅远远超过公立学校。根据澳洲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的数据,在过去10年里,天主教教会学校及私立学校的学生人数分别增加了12%及31%。而公立学校的学生人数增幅只有2.6%。

悉尼内城及东郊的天主教教会学校的收生量亦大大增长,这主要受到了Pyrmont区及Zetland区高层住宅开发项目的推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