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公众热心举报 8名中国黑工被捕

联邦移民部官员近期在新州Illawarra和南部高地的一系列行动共逮捕了包括6名中国人在内的14名非法打工及逾期居留者。而在早前一晚的另一次行动中,悉尼也有两名签证过期但仍滞留澳洲的中国人被逮捕。

移民部发言人指出,官员在卧龙岗(Wollongong)、Port Kembla、Thirroul、Bowral、Picton和Moss Vale的多处商家及民宅进行了检查,一共逮捕了9名男子以及5名女子,他们的签证状况都有问题,其中6人来自中国,5人来自马来西亚,另有三分别来自意大利、泰国及越南。

这14人中共有8人被送到了悉尼Villawood非法移民羁留中心,当局将会尽快把他们遣送出境;另外6个人则获得了有严格条件的过桥签证,可暂时留在澳洲。

在展开本次活动之前,移民部通过举报热线以及其他情报信息后,展开了多次打击非法劳工和移民的行动。目前关于这些黑工的雇佣状况还在继续调查之中。

另外,当局周四晚在悉尼Canley Vale展开的行动中也逮捕了5名非法公民,其中有4人为马来西亚人和中国人。他们均被送往Villawood非法移民羁留中心等待遣送,另外1名马来西亚女子则获得了过桥签证。

移民部发言人强调,雇主应该知道,有意或无意雇用或引入黑工都是犯罪行为。在2011-12年,澳洲一共抓获了近2000名非法打工者。本财年截止到12月31日,共有1029名黑工落网。
民众如果有黑工或逾期居留者的线索,可拨打移民部举报热线1800 009 62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