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联邦狠削大学拨款 公校资助将增4000元/生


根据吉拉德总理一项在未来六年增加145亿元拨款以扩大学校开支的计划,公校将继续获得较大拨款份额。

根据这项计划,独立学校和天主教学校只能获得24亿元的资助,但陷入经济困境的公立学校却能得到120亿元的额外资金。

吉拉德宣布一项她投注了竞选希望的计划:在削减大学资助的同时,为澳洲的每一位在校生增加4000元的拨款。宣布要“完成它”的吉拉德保证,这笔开支平均来算,则等同于未来6年为澳洲每一所学校增加150万元的资助。

《周日电讯报》获悉,吉拉德政府这项打算在未来6年为公校和私校增加145亿元拨款的计划还将包括增加联邦政府的学校资助份额。

这一数字低于商人龚斯基(David Gonski)转变学校体系的建议数值,未来料将继续提高。不过这却带来了一个令人意外的结果:各州/领地政府将被要求提供这145亿元拨款中的一半。此外,大学和高等教育的学生也将为此付出代价,预算光头党已证实将砍掉28亿元的大学资助、不再为预付HESC费用的家庭提供折扣、改变自我教学税收减免政策以及把学生奖学金计划转换为贷款计划。

这笔新投资将把截至2019年的六年中的学校拨款總額增加至495亿元。其中新州预计将额外获得50亿元的拨款,维州所获的资助也将增加40亿元,昆州增38亿元,西澳则只增3亿元,南澳增6亿元,塔州增4亿元。

天主教学校将额外获得14亿元,总额将高达500亿元。独立学校将在未来六年内获得额外10亿元的拨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