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澳洲单亲父亲家庭增加


据2013年4月14日《周末澳洲人报》报道,最新的统计记录显示,澳洲单亲父亲家庭在缓步增加。

莫纳什大学人口专家Genevieve Heard对于人口普查数据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澳洲的单亲父亲家庭在缓步增加,她说:“虽然大多数单亲家庭是单亲母亲家庭,但是单亲父亲家庭也在日益增多。”
其分析发现,2011年单亲父亲家庭占总单亲家庭的17.6%,而2006年则为16.9%。这意味着在过去的5年之中单亲父亲家庭增加了2万个。与此同时全澳洲单亲家庭的数目只增加了0.1%。“如果你看看那些数字,你现在更可能遇到单亲父亲在养育孩子,”她说。

在2006年,前霍华德政府对澳洲的家庭法进行了彻底改革,中心点是父母双方共同养育孩子,并且允许孩子有继续了解父母双方的权利。此举获得了朝野两党的支持,虽然工党的女权运动者担心这种改革会剥夺母亲的权利同时将孩子置于危险之中。

5年后,吉拉德政府再次修订了家庭法,加大了对儿童安全的比重,满足了人们对霍华德政府改革的主要担忧。

但悉尼大学学者Charles Areni表示,他认为澳洲单亲父亲家庭的数目与家庭法有关,对该法律又被改回去感到遗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