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纳税人的钱该好好管管了:澳人年骗18亿澳元福利金 联邦将严打

澳人一年错误地多领了超过18亿澳元的福利金。据悉,这些福利欺诈者在2011-12财年共从公众手中骗走了3450万澳元之后,其中有不少人受到了指控。

找工津贴(Newstart Allowance)、家长补助金和残疾人士协助养老金最经常发生欺诈案例。不少医疗专业人士也因骗取Medicare而被逮了个正着。

联邦政府警告将展开更多福利欺诈打击行动,并再次鼓励人们举报福利欺诈行为。福利团体也谴责这些欺诈福利体系的贪心之徒,因为这使得一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得不到应有的帮助。

人力服务部门的调查细节显示,身份欺诈、有组织和系统性的欺诈行为、医疗人员的犯罪行为和冒领儿童与家庭福利的行为普遍存在。在2011-12财年中,被欺诈的福利金从2010-11财年的2350万元增至3450万元,而据信这些数据还只是冰山一角。在2011-12财年中,联邦政府支付的福利金总额达到1440亿元,高于2010-11财年的1330亿元。

这该部门在2011-12财年共对疑似福利欺诈案件展开了3352次调查,其中有1235个案子后来被交给联邦公诉人处理。

人力资源服务部长Jan McLucas称,联邦政府对那些想钻福利系统空子的澳人将严惩不贷。“对于那些少数故意欺诈福利系统的澳人而言,他们面临着的是全球最先进的反欺诈系统之一,他们有可能因此受到指控,被定罪甚至被投入监狱。”

救世军(Salvation Army)的发言人Bruce Redman称,虽然有些澳人很不诚实,不过该福利团体每30秒钟就在帮助一位澳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