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悉尼内城优质房源缺 好房最高多卖30万澳元


买家手头多金、内城房产紧缺形成了一个完美的风暴,推动了一股购房热,部分位于CBD方圆10公里以内的房产售价甚至高过保底价逾10万澳元,有的甚至多卖了30万澳元。

Redfern、Surry Hills和Waterloo的房产中介已如导游一般,他们马不停蹄地带着潜在置业者参观房产,像分发商店礼券一样地分发购房合同。

上周,位于Surry Hills区Devonshire St的一处4睡房排屋虽然屋龄长达150年,但仍在拍卖中卖出了135.5万元的高价,比保底价高出了29.5万元之多。

Belle Property Surry Hills的Charles Touma称,“我们对于这个拍卖结果也相当地吃惊。这处房产很破旧,有一份12个月的租约,这个地区可能还会建一条电车线,因此我们很吃惊竟然有人会对它感兴趣,而且以这样的价格拍下了它。”

专家认为,由于消费者信心的回升、股市的稳定以及利率的降低,买家开始放下心防,带着几年来的额外存款步入房市。而优质房产的紧缺意味着一旦有好房开售,就会吸引来成群志在必得的买家。

Century 21的主席Charles Tarbey称,“供应严重短缺,而有能力在内城购买房产的人却又很多。房市上的存货多少并不重要,待售房产的位置才是关键。新州可能有数千套房产正挂牌待售,但是绝大多数都是位于乡村城镇和没有多少人想买的地区。悉尼的优质房源奇缺。”

由于买家的置业积极日渐高涨,卖家于是更多地选择以拍卖方式出售房产。目前正打算出售其位于Redfern区77 Kepos St一处两睡房住宅的Jose Cabeleira称,“只要自己的房产能吸引到较多的关注,每个人都想通过拍卖售房。我们原打算以70万元出售这处房产,但在一周的时间里收到了5份意向书后,我们就打算举行拍卖会。我们认为大概会以80万元落槌。”

Wilson Property Agents的Adrian Wilson称,近日北悉尼的一处公寓以高于保留价17万元的价格售出,Liverpool St的另一处房产也让业主收获了10万元的惊喜。

近期的RP Data数据显示,Redfern、Surry Hills和Waterloo的房产中值都录得了上涨,分别年增5.1%、3%和16.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