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星期六

全球顶级富豪共做慈善 澳矿业大亨诺捐一半身家

来自欧洲、澳洲、非洲等地的12名超级富豪已加入世界顶级精英俱乐部的“捐赠誓约(The Giving Pledge)”,并公开承诺未来将至少捐出一半财产用于慈善事业。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和知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在三年前共同发起“捐赠誓约”,希望推动人们对慈善行为的讨论,并鼓励富人将所拥有的财富捐给有益于社会的事业。在新的12名成员加入后,“捐赠誓约”已有104位参与者。

根据《福布斯》杂志估计,新加入的12名亿万富翁身家总计达610亿美元,其中包括印度软件业巨头阿齐姆·普莱姆基,德国SAP软件公司联合创始人哈索·普拉特纳,以及俄罗斯矿业寡头弗拉基米尔·波塔宁。

《福布斯》2012年全球富豪排行榜显示,上述三名富豪的净资产分别为159亿美元、72亿美元、145亿美元。

此外,南非首位十亿美元级黑人富豪、净资产达27亿美元的矿业大亨帕特里斯·莫特赛比、身家12亿美元的马来西亚富商陈志远和身家11亿美元苏丹电信巨头莫·易卜拉欣也在其中。

另外六名富豪分别为澳洲矿业大亨安德鲁·弗里斯特、乌克兰钢铁巨头维克多·平丘克,以及来自英国的约翰·考德韦尔、克里斯·霍恩和杰米库珀·霍恩夫妇以及大卫·塞恩斯伯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