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医生还是赚得多:西澳医生年收入全国最高

据2013年01月24日《西澳洲人报》报道,据一位西澳卫生部门的主管表示,西澳公立医院的医生享有优越待遇,年平均收入比东部其它省份的同行高出约5万澳元。

西澳卫生厅执行主任斯诺博(Kim Snowball)本周承认,西澳政府为了留住医生,要支付额外费用。从去年年底和本月为医生们增长工资以来,一位在西澳公立医院就职的资深专科医生每年可以挣到35万澳元,这还是在不加班或不计奖金的前提之下的数目。

斯诺博说,有1950位医院医生每年还可以得到94,304澳元、被称为A协议(Arrangement A)的收入,这是在他们的基本工资之外的,是为拥有私人保险的病人看病的收入。

第一年的专科医生一年的基本收入为159,571澳元,加上A协议的94,304澳元,再加上培训发展津贴(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allowance)的24,524澳元,总收入就达到每年278,399澳元。资深专科医生加上上述的两项补贴,每年可挣到354,588澳元。

但斯诺博指出,西澳医生们的薪酬曾经落后于其它省份,经过最近一次全国范围比较后加薪,加薪后其收入比澳洲其它省份平均多出5万澳元。“现在,我们高于市场的平均薪酬水平。”“以前我们的医生收入低于其它地区时,(留住医生的)压力很大。但最近的评估显示,我们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澳洲医生协会西澳主席钟医生(Richard Choong)对工资的差距提出质疑,并说如果差距果真如此巨大,其它地方的医生会“竞相跑到这里来”。他说:“我们承认,在以前西澳的工资落后于其它省份,但这些落下的部份在最近几年内被弥补了过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