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来杯cappuccino?最新报告显示:咖啡超过茶成澳洲人最爱


据2012年11月30日《Herald Sun》报道,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咖啡已经超过谦虚的杯茶,成为澳洲人更热衷的饮品。尽管在过去两年,咖啡价格上涨,但BIS食品服务公司的《2012咖啡与饮品报告》发现,澳人购买咖啡的杯数更多。

澳人的咖啡购买杯数从2010年的18亿杯升到2012年的21亿杯,涨幅19.5%。尽管此期间,带走饮用的咖啡平均价格上升了7%,从一杯平均3.62元涨到一杯3.86元。

而每人每周在家享用茶的平均杯数却从8.6下降到7.9,反映了澳人口味的改变。同时,自来水也再度受到青睐。人们在抛弃瓶装水,转而饮用经济实惠的自来水。

BIS食品服务的负责人罗森伦(Sissel Rosengren)表示:“茶让位大部份原因是因为黑茶的受欢迎程度减退。”他还说:“绿茶和其它类型的茶在同期受欢迎程度仍然良好,但是特别是加奶黑茶的受欢迎度显著下降。”

总的来说,自2010年以来,家中加奶黑茶的消费下降了11%。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工作单位,茶的前景都显得暗淡。

罗森伦说,喝茶已不再是趋势,而且消费者们感到“花3元钱买杯热水加一小茶包,划不来。”但他主张,各公司需要大力推崇茶的健康效用来阻止人们放弃喝茶的潮流,同时发掘向年轻一代推销茶饮的方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