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墨尔本哪些郊区汽车最容易被盗?


在过去一年里,维州发生的有组织汽车盗窃案越发猖獗,涉案金额飙升了1200万澳元,给维州纳税人造成了估约1.33亿澳元的负担。

维州警方公布的犯罪统计数据显示,维州警察总监赖肯(Ken Lay)走马上任的第一年,维州的整体犯罪率上升了8.2%,共录得39万1325起犯行。上财年之前,维州的汽车盗窃案已经连续十年稳步减少,但上年度此类案件突然跃增了9%至1万5663件。

赖肯称,许多汽车从未被找回,而网络诈骗、销赃及用手枪攻击他人等犯罪的增加都与有组织犯罪团伙有关。“我们相信,犯罪分子正在对这些失窃车辆车子改头换面,有些车子甚至正在被运出,销往其他国家。”赖肯说,“毫无疑问,有组织犯罪是维州最大的一门行当,并且正在影响我们的犯罪率。”

赖肯表示,他组织过许多旨在打击有组织犯罪的联合行动,包括设立专门的团队来对码头、网络上的性犯罪者和摩托党进行盯梢。

律政厅长克拉克(Robert Clark)的发言人科普赛(James Copsey)说,政府下定决心打击有组织犯罪,根据新的法律,复杂的团伙将遭到取缔。“根据新的法案,当局可以向最高法院申请宣布一个有组织犯罪团伙为犯罪组织。”科普赛阐释道,“一旦某个团伙被宣布为犯罪组织,法院就将有权禁止其运作并对其成员实施广泛的限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