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星期二

澳洲三大电讯商斧削手机套餐流量 挨批变相涨价

澳洲三大电信公司近期都大幅削减手机套餐中所提供的数据流量,有电信公司竟然在去年套餐数据流量的基础上大幅削减了40%。

澳洲通信消费者行动联盟(Australian Communications Consumer Action Network)的负责人戴维森(Elise Davidson)说,电信公司这样做完全是变相涨价,在大多数情况下,套餐的月费还是跟从前一样,但所包含的服务却减少了,特别是在数据流量方面。

其中,行为最恶劣的是Optus,他家所有新套餐的数据流量和credit都减少了,高端套餐的这一点趋势尤为明显。现在,Optus的客户们每月购买80元的套餐,只有2GB的数据流量和850元的credit可用。但是去年的79元套餐却含有4GB的数据流量和900元的credit。

现在,Optus的99元Timeless套餐也只有3GB的月数据流量了,而去年同一套餐附送了5GB的流量。

Optus 狡辩说,这是因为公司发现,套餐中原本包含的数据流量,很多客户都用不完,所以索性降低数据流量。

Optus 的市场推广经理史密斯(Michael Smith)说,他们的调查数据显示,很多用户每月平均使用的流量还不足500MB,所以公司便缩减了给予客户的数据流量。

但是,澳洲通信消费者行动联盟的戴维森反驳说,Optus的这一说法站不住脚,因为现在澳洲有很多人都在使用智慧手机,他们消耗的数据流量应该是不断大幅增长的,而非越来越少。这明显是在剥削客户。

目前澳洲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澳洲在今年的第二个季度,跟去年年底的第四季度相比,人们使用手机下载数据的流量猛增了32%。

Vodafone的也减了不少,它们的50元套餐现在只包含750MB的流量,加上第一年的特别奖励 500MB。而去年的49元套餐却有1.5GB的流量,而且有效期长达24个月。

Telstra的套餐流量降幅最小,他们的60元套餐有500MB的数据流量,而80元、100元和129元都是 3GB流量。不过他们的手机话费上涨了,主叫接线费从35 c增至40 c,而每分钟话费由90 c上涨到99 c。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