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星期二

垄断带来暴利 澳四大商业银行本财年实现利润228亿美元


据2012年11月5日澳联社报道,澳洲四大商业银行本财政年度总计共实现利润228亿美元,略低于去年的240亿美元。主要原因是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和西太平洋银行业绩低于预期。

分析人士说,如果四大商业银行想保持住目前的增长势头必须加大业务拓展力度,因为澳大利亚经济增速已经出现放缓。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业绩下滑主要是其英国业务不理想,而西太平洋银行则是因为收购圣乔治银行(St George)业绩受损。四大商业银行中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本财年业绩最佳,该行在截止至6月30日的本财政年度共实现利润70.9亿美元,创出记录。澳大利亚新西兰银行也实现利润58.6亿美元,创出佳绩。

澳大利亚四大商业银行本财政年度共实现毛利润252亿美元,与上一财政年度相比增长4%,创下近年来增速最低记录。

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分析师说:“这些利润大部分都来自上半年,事实上这四大商业银行当前都面临着严峻的经营环境。”他说:“虽然业绩没有出现大幅下滑,但澳大利亚金融行业面临的挑战和风险不容低估。”

毕马威(KPMG)亚太业务主管Andrew Dickinson说:“四大商业银行面临的第一大挑战是经济增速放缓,世界经济增速下滑和大宗商品价格走低将会对澳大利亚经济构成影响。”他说:“其次是监管要求提高,它们必须进行结构性调整以提高盈利能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