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星期二

潜力巨大 澳大利亚消费者每年网购超120亿澳元


据2012年11月6日《中华工商时报》报道,根据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月度报告显示,由于消费者日渐在网络上搜寻廉价商品,截至9月份一年里的网络零售销量增长至121亿澳元。
  
国民银行根据每天200万非现金交易数据汇编了月度线上零售数据,截至9月份澳大利亚线上零售销量与前一年相比劲攀23%,远超过8月份的涨幅。
  
国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奥斯特(Alan Oster)指出,在经过今年早些时候疲弱的时期之后,今年第三季度的网络销售得到大幅改善。
  
奥斯特表示:“网络零售业务的表现始终跑赢传统实体店的表现。”截至8月份一年里的传统零售销量年比仅增长4%。
  
排除咖啡屋、餐馆与外卖餐馆的销量之外,澳大利亚零售销售额目前占传统实体店零售额的5.5%。
  
奥斯特表示,国内网络零售商目前都在持续不断地对旗下业务进行革新,以期提高它们的竞争优势。“越来越多的网络零售商都对客户提供快件服务,有些甚至当天就送达,这些举措都为了吸引更多的客户。”
  
网络零售商的良好表现不禁引起了一向在线上零售市场落后的传统零售商们的眼红,后者日前正发起反击,准备赢回失去的零售市场份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