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警惕最新银行骗局:邀客户参与调查 诺退手续费

澳洲银行家协会(ABA)发出警告称,骗子们可能会以鼓励用户完成顾客满意度调查或承诺将退还银行手续费的方式进行行诈骗。
  
ABA的行政总裁Steven Munchenberg表示,自称来自ABA或类似机构的骗子们会向用户发送邮件,或直接打电话称他们正在进行一项调查,或承诺将退还银行手续费。他提醒称:“这是一种新的诈骗方式。ABA不会进行顾客满意度调查,也不会向银行客户提供退款。”
  
在满意度调查的骗局中,骗子向顾客询问有关银行的问题,试图从中套取银行客户的个人身份信息。而在另一种诈骗的过程中,骗子们承诺将返还银行手续费,要求人们要么通过国际电汇服务向海外汇款,提供信用卡信息,要么提供网上银行登录信息。
  
Munchenberg表示,ABA对于针对银行客户的诈骗犯罪表示高度关注。“我们强烈建议接到这样的电话或收到这样的邮件的用户马上挂断电话或删除邮件。”“不要通过电话、互联网或邮件提供任何银行信息。”“如果您已经向犯罪分子提供了这些信息,那么请马上联系你的银行,这样银行的工作人员才能立即采取行动监管并保护您的账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