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澳洲还是不错的:全球繁荣指数排名出炉 挪威列榜首中国排55名澳洲排第4位

据台湾“中央社”10月30日报道,英国智库莱加顿研究所(Legatum Institute)当地时间29日公布2012年“全球繁荣指数”调查报告中,前10名仍以欧洲国家居多,美国首次跌出前10名,滑落至第12。亚洲地区中,香港位列第一,中国内地在142个国家地区中名列第55名。

  据报道,“全球繁荣指数”调查时使用经济、创业与机会、政府治理、教育、健康、安全、个人自由,社会资本(指民众参与慈善活动,社会和谐等)共8个指标进行评判,今年调查对象共有142个国家。香港地区在“全球繁荣指数”总排名居第18位,是亚洲地区第一名。新加坡则是第19名,台湾地区为第20名。

  报告显示,繁荣指数名列前20名的国家和地区依次是:挪威、丹麦、瑞典、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芬兰、荷兰、瑞士、爱尔兰、卢森堡、美国、英国、德国、冰岛、奥地利、比利时、香港、新加坡和台湾。

  中国今年总排名从去年的第52滑落至第55名,经济排名和社会资本排名则分别列第11和第29名,表现较佳。负责繁荣指数调查的负责任内森 甘斯特对此称,中国的经济指标排名较高“并不令人意外”,如果中国总排名要提高,必须改善“个人自由问题”。
此外,库莱加研究所总裁兼执行长杰弗里 吉德敏说,美国在繁荣指数的排名下跌至12名,显示传统的“美国梦”正受到威胁。在政府治理方面,奥巴马政府的支持率从去年的42%跌到今年的39%,也是造成总排名下跌的原因之一,是这项调查进行6年以来最差的成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