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调查:澳洲上班族喜欢私家车胜过公共交通 您是否开车上班?


据2012年10月31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ABS)10月30日公布了2011年人口和住房普查的第二轮结果,数据表明公共交通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仍然缺乏吸引力,3/5的上班族更喜欢舒适的私家车。

数据显示,澳洲一千万上班族中,有60.2%的人驾车上下班,比2006年进行的上一次人口普查结果的59.4%略有上涨。过去5年中乘坐火车的人数 略有增加,从2006年的3.4%上升至2011年的3.9%,步行上班的人数比例小幅下降,从2006年的4%降至2011年的仅3.7%。上班族最喜欢的交通方式有所转变,乘坐火车超过了步行,火车成为人们最喜欢的交通工具之一。

人口普查执行董事Andrew Henderson表示,普查数据将为澳大利亚各个社区未来公共交通的规划和其它重要服务提供信息。

其它较受欢迎的通勤交通方式包括巴士(3%)、卡车(1%)、自行车(1%)等。

人口普查数据可上网站www.abs.gov.au/census查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