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被曝假结婚骗签证 悉尼亚裔警官:都怪母亲“棒打鸳鸯”

一位越南裔警员被曝与一位越南女子假结婚试图帮助她获得澳洲签证,但他在聆讯会上却称,这一切都要怪他母亲,因为她一直希望移民至澳洲的儿子能与一位传统的越南女子结婚。

高级警官范霍天(Hoan Thien "Ryan" Pham,音译)与实际同居伴侣柯碧泉(Bich Tuyen Kha,音译)双双被指控组织了3次婚姻帮助同胞骗取澳洲移民部的签证,并从中谋取了数万元的利益。事实上,两名被告已经于2006年在悉尼举行过婚礼,但他们的结合尚未进行正式注册。他们通过制造虚假文件和家庭合照为结婚对象申请配偶签证,而一旦后者获得签证,双方基本就不再来往。

周二下午,在警署公正委员会(Police Integrity Commission)聆讯会上,范霍天称,他与柯碧泉在结婚2年后就感情破裂了,后来他与另外一名陈(Tran)姓女子坠入爱河,并开始为她申请签证。目前陈姓女子的签证还在审核之中。他称,迫于母亲的施压,他不得不与柯碧泉分手,后来他还按照母亲的意愿找到一个更为传统的越南姑娘。

不过,委员会随后播放的一段电话录音却显示,柯碧泉与陈姓女子的姐妹曾谈论如何骗取澳洲移民签证。她们商量了要如何写电子情书,如何假装拨打越洋电话以及捏造合照。而在两人谈及欺骗移民部时还不时发出大笑,甚至安心地表示,范霍天自己就是一名警官,因此不会受到移民部官员监视。柯碧泉称:“他们(移民部官员)会直接跳过他,因为他是个警察……他们信任警察的公正。”

而范霍天则表示,虽然他与柯碧泉不再是情侣,但两人的关系依旧很好,因此仍住在一起,共同抚养他们的孩子。更“难能可贵”的是,柯碧泉还帮范霍天在越南找到新欢,并且将她带到了澳洲。他坚称柯碧泉不是试图欺骗当局,只是在给他“建议”,教他如何与爱人团聚。

而协助警署公正委员会调查的律师Jeremy Gormly却不留情面地指出这一解释“荒唐可笑”,事实分明是范霍天在与妻子保持关系的同时,两人共同策划了虚假婚姻。

周二下午,Gormly律师在表示可以给与范霍天一段时间,让他考虑是否更换自己的证词。范霍天随后要求暂停庭审,与他的辩护律师进行协商。当他再次返回聆讯会上时,他承认自己撒谎了,这次的婚姻纯粹是一场骗局。

范霍天称:“我想说的是,我对求婚一事撒了谎。但是我父母希望我与一位传统的越南女子结婚是真的……我认识陈,她想来澳洲。”他承认自己欺骗移民部,而且还捏造了虚假文件。不过,他坚称自己只获得了往返机票的费用。但Gormly律师稍后却提出证据表明,他从陈姓女子的亲戚那里获得了多笔报酬,总额达1万零260元。

Gormly问道:“你现在只承认了这么一点事实,其余的是要我们证明给你看还是你主动说出来?”“你是否坚持要证明你除了往返机票,其他什麽钱都没拿?”

范霍天在听到这个问题后沉默不语了许久,然后才开口回答:“她大概支付给我1.5万元。”接着,他顿了顿又说:“目前为止是这样的。”

关于本案的听证会仍在进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