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星期六

澳大利亚驻中国大使表示: 澳洲华人表现出色地位高

据2012年10月27日人民网报道,澳洲驻华大使孙芳安25日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评价了华人在澳洲发挥的作用。她表示,华人在澳洲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他们的地位已经达到很高的水平。  
  
她说:“最近澳洲进行了一次人口普查。要知道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早期,澳洲只有1%的亚裔人口,但今天这一比例已经上升到8%。根据最新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在2200万澳洲人口中大约有36万人的出生地是中国,还有86万人具有中国血统。总体而言,华人在澳洲表现得非常优秀。”  
  
她还提到:“人口普查数据还显示,华语普通话已成为仅次于英语的第二常用语言,第四是粤语。如果你在澳洲求学或是旅游,就会发现华人已取得很高的地位。”  
  
谈到澳洲的华人,孙芳安提到了澳洲著名华裔脑部外科医生张正贤(Charlie Teo)、澳洲财政部长黄英贤(Hon Penny Wong)、当红的儿歌四人组“The Wiggles”的成员之一关伟刚(Jeff Fatt),以及今年荣获澳洲年度杰出青年奖的华裔学生Marita Cheng。她说:“还有很多优秀范例说明华人在澳洲的成绩。我相信在未来数年会涌现更多这样的优秀华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