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星期六

墨尔本华裔青年不愿坐免费车 殴打巴士司机被通缉

一名试图用零钱支付车费的巴士乘客在司机表示免去他的车费后却发起了一次暴力袭击。周五,警方公布了这名青年的监控影像,希望公众能够协捕这名火性青年。

Andrew Thomas警官称,42岁的巴士司机于周二晚8:10在Doncaster区的Whittens Lane和Doncaster Rd交叉口处让这名20岁出头的青年上车。据悉,这名年轻人上车后,便开始数5仙和10仙的硬币,打算以此支付车费。这导致后面想要上车的乘客被堵在车门外。

Thomas称,“巴士司机拒绝拿那些钱,但表示可以免费载他一程。”青年人听后便转向司机,照着他的脸打了好几拳,导致后者的脸上出现淤青、肿胀和轻微的割伤。

警方称,这名青年在发动袭击之前,曾用普通话与司机进行过短暂的交谈。Thomas称,“整个事件持续了大概有三、四分钟,期间两人曾有过交谈。”

在袭击案发生后,一位乘客曾上前帮助司机处理伤口。警方呼吁这名好心人与警方联系,提供线索。警方同时公布了嫌犯在监控录像中的影像,希望这名青年能主动投案,同时也呼吁知情者能拨打灭罪热线1800 333 000,或登录www.crimestoppers.com.au。

警方称,这名亚裔面貌的男子中等身材,黑色短发,案发时穿着棕褐色裤子、胸前有黑色图案的灰色T恤,外套连帽风衣,戴着眼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