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星期六

赌博害人:欠赌债遭索命 悉尼华人女职员窃客户款判监一年半

据2012年10月26日《每日电讯报》报道,周五(10月26日),法庭获知赌博成瘾并盗窃联邦银行客户资金以还赌债的前联邦银行女职员受到债主的索命威胁。法庭判其18个月监禁。不过由于她的健康状况,法庭表示在监狱还是家中服刑还待最后决定。

据报道,曾工作于联邦银行私人银行业务部现年39岁的周卡伦(Karen Myhanh Chau),周五在唐宁中心地方法庭出庭,之前她已对骗取钱财的6项罪名供认不讳。法官莫特莉(Jane Mottley)将其案子的最后决定日期推迟到了11月28日,届时,其至少18个月的刑期是在监狱还是在家中执行将会被决定。

法官莫特莉获知,家住阿尔蒂莫(Ultimo)区的周卡伦,其工作是为银行的富豪客户提供量身定制服务,但她却利用工作之便,从其6个客户包括作家托马斯‧肯尼利(Thomas Keneally)和妻子的账号中盗取了25万元,以抵赌债。

周从客户账号中取出一些钱,使其看起来像是利息还款,再用职员才具有的智慧卡将钱转出去。总共72笔转帐的钱全都进入了她在澳纽银行(ANZ)的私人帐号中。

她一月份曾向联邦银行调查员坦白交待,并在8月份就指控向法庭认罪。周卡伦的父母周五在法庭上为其女儿的人品作了证。在得知债主扬言要取其女儿性命的威胁下,他们不得不重新将他们的房子抵押帮女儿还债。

法官莫特莉了解到周“并没有享受到花钱的快乐或投资”而只是用那些钱还债。法庭还得知周现已是“颜面尽失,失去工作、事业和名誉。”

虽然银行已将钱归还给客户,但周将申请破产,因为她无力支付在一个民事判决中判给银行的成本。

她的法律顾问已经请求对其缓刑或在家中拘留,因为她已经开始接受康复治疗,帮她戒掉赌瘾。

据周卡伦前同事,一位前银行主管表示,周卡伦是越南华人,在2003年进入CBA(联邦银行)之前曾在ANZ和SunCorp( 昆州银行) 任过职。在CBA是专门负责富豪大客户的管理工作,看上去是很普通的一个人,但是人一沾上赌博就会失人格,做出超乎想像的事情。

这位前银行主管还说,大约在2001、2002年间,ANZ银行也有一位华人因为赌博偷了客户75万元,那个华人因为欠睹债就借了高利贷,最后因无钱还高利贷铤而走险,偷用客户账户的钱被发现,判了三年徒刑。而借他高利贷的是一个中国女人。因此他告诫人们千万不要沾赌,恶习一旦染上,就会失去理智,毁了一个人的人生。

这位前银行主管说,如果有人有需要戒赌帮助的请求,可拨打电话1800 858 85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