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减息新补贴双管齐下 新州房市受提振

受1.5万澳元首置业者补助金政策生效及利率下调的影响,新州春季房地产市场上周末明显信心提振了不少。

房产拍卖中介库利(Damien Cooley)表示,四大银行中有三家于上周五跟随储行的脚步下调利率,买家们在上周六的拍卖活动中显得更为自信。上周六的清盘率高达63.1%。

库利指出:“减息对房地产市场有着积极影响。去年这个时候,市场处于衰退期,今年则是上升期,市场信心也不断改善。”

在Point Piper的一处受押人拍卖会上,一套三居室公寓最终以高出底价的205万元售出。售房中介Raine & Horne Double Bay的经纪人高曼(Mark Goldman)表示,尽管经济不景气,买家信心仍为减息而振奋。“这些举措都会产生一定的后果,目前看来似乎都是积极的。我认为会有更多人将目光投放在房地产市场,我们将会卖出更多的房子。”

此外,悉尼买家们几乎倾巢而出地利用为了鼓励楼花项目而推行的首置业者补贴政策。根据印花税优惠政策,他们最多能节省3.5万元。29岁的Aaron Storey在北悉尼Montrose开发楼层中说:“当补助金发生变化时,我意识到我确实需要采取行动了。我打算今天就下定金。”
一名已经交纳订金的买家是22岁的华裔男子Jason Wong。经过计算,他认为自己在同样这座楼盘购买一套58万元的一居室公寓将节省2.8万元。他的父母Russell Hammond和Annie Wong将帮他支付订金,同时他们还花60万元购买了Jason楼上的一套公寓房。Jason说:“迟早都得买房的。我觉得很多同龄人只是想享受生活,不愿意供房贷,不过我老妈说服我早点开始供房。”

州府的新补助政策似乎为全悉尼的年轻人注入了一剂购房的强心剂。世邦魏理仕(CBRE)住宅项目(Residential Projects)主管Murray Wood说:“我们本周将出售70套公寓给提前做好准备早日选择心中所好的首置业者。”他表示,置业热潮将续下去。

“在Camperdown的项目中,大部分公寓的售价低于60万元,因此吸引了1000多人的置业意向。”

不过,并不是只有大型楼盘才能吸引首置业者。Ryde的精品楼盘Liuzzo公寓于上周公开销售,18间公寓共售出了9套,其中7套被首置业者买走。

澳洲房产监测机构(Australian Property Monitors)资深经济师Andrew Wilson称,各银行相继下调利率将继续成为当前悉尼置业热潮动力的关键所在。他说:“我认为对于劳工市场的担忧被购买力的改善和利率下调所带来的信心上涨抵消掉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