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找工难 硕士移民背广告牌站街求职

据2012年10月10日《Herald Sun》报道,一位拥有海外国际法学硕士学位的找工者为了能够在墨尔本谋得一份理想工作,竟然采取了出人意料的创意之举:背着一块自我推荐的广告牌,在墨尔本的街头分发自己的简历。逗趣的是,这位移民还在广告牌中特别标明“从来没有睡过头”。

现年24岁的John Sweeney在拿到了阿姆斯特丹大学(University of Amsterdam)的国际公法硕士学位后,于上个月移居墨尔本。厌倦了总被雇主拒绝的找工经历后,他决定独辟找工蹊径,背着一块自我宣传的广告牌,在墨尔本街头分发简历。

Sweeney称,“我已经找了几周的工作了。但我后来决定用更具创造性和革新性的方式来找工。面试官总是说,我得有一些本地的工作经验,(虽然我没有,)但我不怕吃苦,愿意努力工作。”

这位来自英格兰的小伙子拥有斯特林大学(University of Stirling)的法学和体育的学士学位,之后在荷兰拿到了硕士学位。他称自己对于知识产权、国际法以及体育都怀有浓烈的举,葡萄牙语说得很溜,能够用西班牙语交流。

Sweeney称,“我的梦想工作是在一家体育公司或组织内从事法律工作。不过我很乐意从事入门级的法律工作,我现在就想找到一份工作。”

上周,Sweeney在街头为工作奔波忙碌的照片在Twitter上广为流传,甚至传到了巴黎。据悉,一位巴黎雇主提出了聘用他的邀约,但是这位创意找工者称,他将继续在墨尔本努力寻找进入法律界的就业机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