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

逾期滞留者5年翻番 上财年增至近2万

在过去5年里,逾期滞留澳洲的旅游者数量翻番,仅上一财年就有近2万人仍非法地滞留于澳洲境内。

在去年7月至今年6月期间,约19540人被发现逾期滞留于澳洲,这一数量是同期乘船抵达澳洲的难民申请者人数的逾两倍。

《澳洲人报》获取的数据显示,自2007年以来,非法逾期滞留者从9330人持续攀升,直至2010年7月至2011年6月间创纪录的19570人。仅是去年4月一个月,就有4300人违反了签证规定,逾期滞留。

而在2007年至2012年6月期间,总共有76940人逾期滞留。同期,被强制遣返故国的人数也在增加,但是幅度却要小得多。去年,共有8320名滞留者被送回家。相比之下,乘船抵达澳洲的难民申请者仅为8092人。

政府的数据同样也披露了遣送非法滞留者回国的平均成本,每次大约在4000-5000元之间。
去年,移民部发现的无效签证持有者比3年前多了3000人。但是上一财年仍有近2万人非法留在澳洲境内,其中很大一部分人是度假者。有时逾期不离境只是出于无意,他们一般只超了几天。

移民部长鲍文(Chris Bowen)的一名发言人称,虽然逾期滞留者的人数大增,但是在来到澳洲旅游的访客中,“压倒性的多数”遵守了签证条例。“在2011-2012年,暂时入境者逾480万人,其中逾99%都遵照相关规定,在签证有效期过期之前离开澳洲。”

该发言人同时强调了政府在打击无效签证持有者一事上越来越熟练。“由于采取了非法移民专项打击行动,我们发现的逾期滞留者和其它非法非公民人数已经增加了25%,这些人要么被驱逐出境,要么调整他们的签证状态,以符合相关的规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