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

四十年后 2050年的澳大利亚变成什么模样?


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澳洲人口将在2050年之前突破4000万大关。那么,2050年的澳洲会是什么样子呢?这可以从以上的图片中窥见一斑。

从昆州北部延伸至塔州的一道亮光带显示了澳洲东部海岸的人口密度。而在西澳南部的亮光带同样是人口密集之处。

尽管澳洲人口在2050年增加不少,但澳洲中部依然是漆黑一片。这体现了澳洲人近水而居的偏好。

虽然照片看上去很美,但专家警告称若不对城市扩展加以限制,将引发一系列灾害。

随着城市不断向内陆扩张,农场将会消失。澳人也因为公墓空间不足,而面临“死无葬身”之地的尴尬。悉尼市还将每天制造70吨垃圾。

辛普森教授(Professor Steve Simpson)在接受访问时称,人口增长的压力早已超出可承受范围之内。

辛普森教授发现,人们对捕蛇手的需求将会加大,这是耕地和农场都变作居住地,人们与蛇接触的机会便自然增多了。在埋葬尸体问题上,辛普森认为唯一的解决办法在于“叠加埋葬”。掘墓人甚至要为穆斯林家庭掘一个2.2米深的墓穴,好让这些穆斯林先人一同埋在里面。

“我们需要建立新的市中心,而非让城市按照目前的路子扩张。人口增长带来的交通问题、基建问题以及耕地退化问题均不容小视”,辛普森教授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