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政策改变:澳洲拟花巨资防范食人鲨 靠近海岸鲨鱼将“格杀勿论”

据2012年9月28日国际在线援引《每日电讯报》报道,澳大利亚西海岸近来频繁发生鲨鱼袭击人类事件,过去一年中已经导致5人死亡,澳大利亚政府计划花费巨资防范食人鲨,并放宽捕鲨禁令,允许捕杀靠近海岸的鲨鱼。

澳大利亚鲨鱼吃人、伤人的惨剧令当地政府面临巨大压力。最近一起致死案件发生在今年7月,一名年仅24岁的冲浪者被一条4.6米长的大白鲨杀死,连尸体都没有找回。
  
西澳大利亚州政府27日宣布,将拨款440万英镑(约合4500万元人民币)用于采取措施预防鲨鱼攻击人类,包括测试和安装鲨鱼监控追踪设备、“鲨鱼驱赶器”以及向游客发布鲨鱼警报的手机应用程序等。
  
其中最具争议的措施是放宽捕鲨禁令,允许捕杀太过靠近海岸、对人类生命安全造成潜在威胁的鲨鱼。过去澳大利亚当局只允许杀死已经攻击过人类的鲨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