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安全驾驶30年 “一失足成千古恨” 墨尔本华女撞飞澳女致其终生脑残 恐入监10年

对于墨尔本的华裔女子Sharon Tang而言,3月22日原本只是一个一如往常的日子,然而,一个转弯却让她的生活重摔至深渊之下:当红灯亮起时,她并未踩下刹车,而是继续向前;就在那一瞬间,她撞上了一个行人,致其滚过她的车子,又被摔至14.3米的地方。周四,Tang承认犯有肇事逃逸罪。
3月22日早上6:40时,幼托助理Bree Edwards看见红灯亮了,因此便迈步踏上Heathmond的Canterbury Rd。其他的司机看见红灯后,都暂停前进,只有驾着银色Holden Astra的Sharon Tang不管不顾地闯过了红灯,酿成了这出改变她人生的交通事故。

现年54岁的Tang来自Doncaster,是一名缝纫工。在车祸发生之前的6年里,她每天都驱车驶经事故路段。事故发生的当天,她并未停车等红灯过去。更糟糕的是,在撞飞Edwards后,她竟然罔顾身受重伤、已经昏迷的Edwards,继续驱车前行。据悉,她之后在一条小巷边停了车,打电话跟她的老板说自己要迟到了。

据称,Tang到达工作场所时,同事注意到她受损的车子。但她开始只是说,一个朋友借了她的车子,还回来时就是那个样。她随后便去了一家汽修店,修补被Edwards撞坏的车身。与此同时,Edwards正在The Alfred医院中命悬一线。

之后,Tang又告诉同事说自己会在下班后向警方汇报这起交通事故,但迫于他们说要向警方举报的威胁,她随后去自首了。

周四,Tang在州法院上承认危险驾驶导致严重伤害罪和肇事逃逸罪,她可能最高被判入狱10年。

检控官Elizabeth Ruddle称,Tang当时的最低车速为49公里/时,而在她撞上Edwards之时,红灯已经亮了3.4秒。

现年30岁的Edwards受了严重和永久性的脑损伤,在重症监护室中呆了23天。她目前正在复健中心学习如何走路、说话以及用餐。

在接受警方的讯问时,Tang称自己没看到Edwards。“我不知道。当时太黑了。我看不见。(因此)我撞上她了,就是这样。”

Edwards的姐妹Courtney Pearton在法庭上称,当她在医院里看见Bree时,“我的心都碎了……她毫无生命迹象地躺在那儿。”Bree的主治医生当时说,在遭遇了如此之严重的车祸后,Bree很难存活下来。Pearton称,“看见Bree那样,我感觉糟透了。”

Edwards的父亲Terry在看到女儿时,几乎崩溃。“由于她受了那么严重的头部创伤,我们几乎都认不出她了。我从来没有这么愤怒过。”

辩护律师Carolene Gwynn称,18岁时从香港移民澳洲的Tang每天都沿着事故路段前去上班,并表示在过去逾30年的驾车生涯中,她从未发生过车祸。“她的行为反映了她当时处于极端的恐慌之中。她现在正在遭受悔恨与愧疚的折磨。”

法官Gerard Mullaly称,当Tang驱车逃离事故现场之时,她的“道德指南针”完全偏离了正道。Tang获保释,她将于10月5日接受判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