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增加难民名额 澳大利亚成全球第二大收容难民国

据2012年8月24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政府23日宣布,将把每年的难民名额增加40%,从目前的约1.3万增加至2万人。新增的难民名额将使澳大利亚成为继美国之后,全球第二大收容难民的国家。

澳总理吉拉德表示,当局将从本财政年(7月1日起)开始,把每年的难民名额从原本的13750人增加至2万人。”她指出,这是澳洲30年来增幅最大的一项人道主义计划,并表示该地区其他国家都对此表示欢迎。

澳政府也将为区域难民计划注入1000万澳元的资金,以遏制人口走私活动。澳移民部长鲍文说,政府将寻求联合国难民署和其他区域伙伴的意见,才来决定如何分配剩下的名额。这些名额主要将分配给来自中东、东南亚和非洲的难民。他表示,新增的难民名额将使澳洲成为继美国之后,全球第二大收容难民的国家。

为了杜绝难民冒险坐船偷渡,澳政府将重新开放位于瑙鲁和巴布亚新几内亚马努斯岛的船民羁押设施,僵持已久的船民问题可能会出现转机。

据悉,仅2011年一年,澳大利亚的难民数量就达到7000多人,这其中有成年人,也有年幼的孩童。这不仅导致正常移民的名额会被这些偷渡难民占用,也给澳政府带来不小的财政负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