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分手率高离婚率低 澳大利亚更注重结婚纪念日

据2012年8月24日新华网报道,在澳大利亚,2月14日的情人节似乎并不是特别的热闹,人们照常上班、下班没有特别的庆祝,除了花店的生意可能会好一点。

在澳大利亚夫妻的眼中,真正需要庆祝的节日是一年一度的结婚纪念日。在纪念日当晚,夫妻两人会正装出席两人间的约会,他们可能会点一些香槟或者红酒,边喝边回忆一起走过的岁月。

可能在很多中国人的眼中,西方人、澳大利亚人的离婚率很高,其实这是一个误解。准确的说法是,澳大利亚的同居分手率很高,但是离婚率并不高。澳大利亚统计局在2009年发现,澳大利亚每千人当中有2.3人离婚,这个数字其实并不高。究其原因,这应该和澳大利亚人的婚姻观念以及政府的政策有关。

在澳大利亚,政府承认同居并且将它等效于婚姻,所以这就让很多澳大利亚人有这样的观念:既然我同居也可以拿同样的福利,一样被法律承认,那我为什么要结婚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