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塔斯曼尼亚州一家动物园遭破坏60多只动物下落不明

据2012年8月5日新华社电 当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动物园主人迪克·沃伦3日上午打开动物园大门时,发现一些动物惨遭杀害,一些动物下落不明。警方已立案调查。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电视台4日播放对沃伦的采访。他说,当他打开塔斯马尼亚动物园大门时,发现“一道门、又一道门、再一道门都被打开,锁都被锯断,一些鸟失踪,一些鸟惨死”。沃伦描述,场面“惨不忍睹,它们的头部要么被人砸碎、要么被人扭断。看了让人心碎”。

警方说,“许多动物逃出笼子,虽然大多数都被找回”,但仍有60多只动物下落不明。“挂失”动物包括两只珍稀雨燕鹦鹉、一只黄尾凤头鹦鹉和5只袋鼬。动物园方面说,损失严重。

塔斯马尼亚动物园是澳大利亚国家饲养项目的一员,主要负责保护只分布于塔斯马尼亚州的珍稀有袋目食肉动物袋獾。袋獾又称“塔斯马尼亚魔鬼”,肌肉发达,体型壮硕、食肉食腐、胃口极大。

动物饲养员麦克马洪说,幸运的是,动物园内饲养的袋獾没有遭到入侵。“如果这些袋獾像鸟一样被放走,那等于对它们宣判死刑。”因为在野生环境中,袋獾极易感染一种传染性肿瘤疾病,致死率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