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疾风苦雨劲浪来袭 交通或受阻 悉尼未来数日天气预测


新州上周才刚经历了今年以来最湿冷阴霾的周末,本周一即又出现艳阳天。不过气象专家提醒称,晴好天气只是暂时的,恶劣天气将再次肆虐悉尼。

Weatherzone的气象学家Brett Dutschke称,Illawarra最早从周一晚上、悉尼和猎人谷从周二开始将再次出现强风暴雨和巨浪。而南部沿海地区的降雨从上周末至本周几乎没断过,周一上午Merimbula又是雨水涟涟。

新州南部沿海地区正在形成一个低气压系统,周一其威力逐步加剧,未来数天不仅将带来劲风和暴雨,还会掀起海边巨浪。本周一晚上和周二,该低压系统将持续向北移动,所到之处势必会出现强降雨和大风,海边浪潮也将变得极为危险。

南部海岸的降雨、风力和海浪都将是最厉害的,降雨量有可能高达100毫米,阵风时速可达100公里,冲浪区域可掀起超过三米高的巨浪。Illawarra、悉尼和猎人谷地区预计将迎来20毫米至50毫米的降雨,阵风时速可达90公里,浪高也将超过三米。

Dutschke提醒称,这种强度的风雨有可能导致树枝坠落或电线杆倾倒,而且如此强大的海浪也将对海滩造成侵蚀。Illawarra预计周二上午将出现瓢泼大雨和强风,有可能影响当地交通。悉尼最强的雨势和风力应该会出现在周二下午4点至晚上7点之间,正值交通高峰期,预计也将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

而中央海岸和猎人谷地区的风雨预计将在周二夜间才开始发威,对市民出行造成的困阻较小。从维州边境至纽卡素(Newcastle)北区的沿海地区的天气预计都将是一团糟。

新州紧急救助服务厅(SES)周一下午发出恶劣天气警报,要求卧龙岗、悉尼、中央海岸和纽卡素的居民远离沙滩,把汽车停放在有遮盖物的地方,避开倒下的电线杆和洪水。

本周三,随着低压系统朝东北方移动离开沿海地区,疾风苦雨的天气将渐渐消失。不过,一股猛烈的南风还仍将导致沿海地区出现巨浪和大风,至少要到周四才能有所缓和。周四过后,沿海地区的风力将减弱,天气也将逐渐晴朗,不过夜间将更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