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比例高得吓人:澳人掀亲子鉴定潮 四成测试者孩子非亲生

    心怀疑虑的澳大利亚父亲们近日踊跃进行亲子鉴定检查,希望找到他们是否被戴了“绿帽子”。而这些怀疑者中,有40%的人发现他们确实不是自己孩子的亲生父亲。

据报道,澳大利亚专家把这称之为,夸大女性如何出轨并生下别人小孩的弹簧效应。澳大利亚最大的亲子鉴定提供中心Genetic Technology每年进行大约一万起亲子鉴定测试,5年前这一数据仅有7千至8千个。

该组织销售和营销副经理麦弗逊(Greg McPherson)说,“男性无忧”测试的趋势逐渐增强,用简单的测试判定父亲和孩子的关系,比使用复杂的全方位测试更能够行得通。

他说,在参与亲子测试的人中,有30%-40%发现孩子并非亲生。其他组织报出过四分之一的比例,不过实际上孩子并非亲生的社区居民比例,仅有1%左右。

“人们意识到可以做这种测试,使用网络的话,隐私问题也得到了保护。大家都非常好奇,但是好奇也可能带来不是很满意的结果。”

口腔样本可以直接寄给公司,这就意味着孩子的母亲可以不用知情,如果显示出父亲和孩子没有关系,那么父亲放可以通过家庭法庭诉讼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测试。

然而亲子鉴定却带来了一些争议,不可靠数据可能带来麻烦。产前亲子测试可能会导致妇女结束妊娠。

Swinbourne社会研究学院教授吉尔丁(Michael Gilding)说,有一些男性组织夸大了非亲生子的比例数据,而实际上仅仅占到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