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墨尔本家长们很郁闷:维州2.5万教师罢工 150所学校停课


周四,维州将爆发史上最大规模的教师大罢工,预计将有数千名公校学生受影响。教育联盟已于周二晚公布了确定将停课的学校名单,维州政府同时也设立了家长热线,以为茫然无措的家长提供最新信息。

周四,维州2.5万名教师将为争取更好的薪资待遇,走出教室,走上街头。澳洲教育联盟(Australian Education Union,AEU)估计,全州约有150所小学和中学将因此次罢工而停课,另有数百所则将取消受影响的课程。

周二晚,AEU公布了确定将停课的58所学校名单。维州政府也设立了一个家长热线,因为数千名家长都对于自己的子女是否受到此次罢工影响茫然不知。

经济部门也将遭受重大影响,因为很多职场父母都得请一天假,以在家照看无法去上学的子女。AEU的维州主席Mary Bluett称,“这将是我们进行过的最大规模的罢工,这一点是确定无疑的。周三将有更多的学校发布停课通知。”

教学工作厅长Peter Hall称,如果学校未于周三将停课消息通知至家长的话,那么学校就须负起监督受影响学生的义务。

维州校长联盟(Victorian Principals Association)的主席Gabrielle Leigh称,对于校长而言,罢工“将是一场噩梦”。

维州雇主商会(Victorian Employers' Chamber of Commerce)的行业政策和劳资关系执行总监Richard Clancy称,罢工根本毫无助益,而且不受欢迎。“这将给雇主们制造大难题,因为在沟通链中,他们是最后一个知道(罢工)。”

Bluett称,周四上午10:30,约有1万名教师将在Hisense Arena举行集会,之后再游行至议会大厦。

家长热线:1800 809 83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