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星期日

矫枉过正 维州一小学规定勾肩搭背属违规 击掌则三次开除

墨尔本报纸《The Age》报道,墨尔本Mornington半岛上一所公立小学近日出台一项匪夷所思的规定:禁止抱抱,禁止击掌。家长们斥这样的举措“粗暴”、“疯狂”、“荒谬”、“令人难以置信”。而学生也在学校操场上举行了抗议活动。

周三的午餐时间,Mount Martha小学的6年级学生在学校的操场上举行了静坐抗议,以反对新近出台的这项法规。家长们称,之后这些学生被召集至学校的体育馆,并遭校方痛骂。

家长们称,他们并未收到学校关于此项新规定的通知。根据新规定,任何身体接触都是不允许的,包括嬉笑打闹、互相搂搂抱抱或者击掌等。他们称,学校通过广播系统通知了这一新规定,而通知家长的任务则交给了学生自己。

一位名为Tracey的家长称,周三,他的儿子不小心在学校操场上摔了一跤,当他的朋友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以示安慰时,却被校方告知,这样的行为是违反校规的。之后,这位朋友就不得不在午餐的余下时间里,跟着老师一起在操场上值日,以惩罚他的不矩行为。

Tracey称,“学校竟然会将这一规定推广到这一程度,这真令我感到愤怒。”

另一位名为John的家长称,他的孩子跟他说,他们以后再也不能击掌了。“我的两个孩子都在这所学校,他们回来跟我说,如果他们再互相击掌的话,便会被即刻罚留校;如果他们违规3次,就会被开除。我说,他们到底想要藉此教什么?”

该校校长Judy Beckworth称,“这并不是真正的政策,只是一个实践,我们只是在短期内采用这一措施,以作为‘勿碰我’游戏周的一个项目之一。”她称,由于最近几周太多学生在操场上摔伤了,因此他们便于周三宣布采取这项措施,而这项措施只会持续一周时间。

但另一位名为Nicole的家长却指出,校长这是突然改口,因为部分家长此前获悉,这一措施将执行至少三周,如果小孩子们的行为仍然无法规规矩矩的话,那么时间则有可能进一步延长。

Beckworth在3AW上说,“这个实践只是为了让孩子们知道,在操场上不能玩得太火了。”在谈及抗议的6年级学生被驱散一事,她称,这只是因为他们已经超过规定时间了。当学生要求与校方进行对话时,代理校长便将他们引进了学校的体育馆,之后对他们加以痛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