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神秘华人助澳女首富之子打家庭官司

据2012年6月29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澳洲女首富莱因哈特(Gina Rinehart)的独子汉考克(John Hancock)正计划通过一位神秘中国人的资助,来帮助他得到数百万澳元的家庭基金使用权。

汉考克在ABC电视节目四角(Four Corners)中说,他正力争取得点燃家族内部纷争的基金的掌控权。

这笔基金由莱因哈特的父亲朗.汉考克(Lang Hancock)设立,莱因哈特为托管人,四名子女为受益人,按计划当最小的孩子满25岁时应对子女开放。本来去年孩子们就可以得到该基金股份,但是在新州最高法庭的一个听证会上,他们得知莱因哈特已经将她的托管权限延续了57年。最近法庭又被告知莱因哈特再次将基金开放时间改为2012年4月30日。

汉考克表示他别无选择,只能和两个姊妹侯普(Hope Rinehart Welker)和比安卡(Bianca Hope Hayward)一起打这个艰难的官司。莱因哈特最小的女儿吉尼亚(Ginia Rinehart)则支持她母亲向法庭申请禁止案情泄露的一个限制令。

汉考克对澳广说他在海外找到了资金支撑他进行这项挑战。他说:“我有一些朋友在亚洲,其中一位朋友帮我在香港组织了一次集资聚会,通过聚会差不多有30个人给我一笔总数可观的资金。后来他还把我介绍给一个非常有钱的中国人,他正在帮助我。”

当汉考克被问到谁会是新的基金代管人时,他说:“不管谁是新的基金管理人,都有责任和义务来检查基金管理历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