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澳大利亚反对党领袖后悔曾评吉拉德“屁股大”

据2012年4月1日《每日电讯报》报道,澳大利亚反对党领导人托尼·艾伯特(Tony Abbott)近日对首位女总理朱莉娅·吉拉德(Julia Gillard)的衣着相貌发表贬损性评论。在被媒体狂轰滥炸后,艾伯特于当地时间30日表示很后悔做出这样的不当言论。

  艾伯特的言论起于澳大利亚著名女权主义者吉曼·基尔(Germaine Greer),她曾向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称:“吉拉德的夹克不合身。而且每次她转身,裤子上都会出现奇怪的横条皱折,这表示臀部那里剪裁太窄,而她的屁股太大。”

不久前参加社区论坛时,艾伯特对此回应到:“我知道,基尔的话是对的。”事后,艾伯特的评论被广为传播,他对自己的行为深表懊悔。他说:“那次是一次即兴评论。我不应该说那些话,我对此感到很遗憾。”

据悉,吉拉德是澳大利亚首位女总理,她的男友蒂姆·马西森(Tim Mathieson)曾猛批那些“欺负”吉拉德的人。他说:“作为女人,我认为她肯定会成为一些大人物攻击的目标。欺凌女性这种事我不屑去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