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澳州政企人士纷纷开通新浪微博 与选民客户沟通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与可口可乐、联合利华、阿迪达斯和澳洲旅游局等公司和机构一样,澳大利亚企业正争相登陆被称为“中国版Twitter”的新浪微博,将这一社交平台作为重要营销工具。

微博在中国很受欢迎,影响力巨大,注册用户量已超3亿人。Oz娱乐投资公司是新浪微博在澳大利亚的合作伙伴。该公司预计,澳洲微博用户量已超50万人,其中20万人是在维多利亚州。该公司执行董事杰瑞·朱(Jerry Zhu)表示,自2010年初以来,这一数字已经增长了2倍,且仍在快速膨胀。

杰瑞·朱预计,60%的澳洲微博用户是中国留学生,以及使用汉语的居民和企业。各个大学、州旅游委员会和航空公司均已开设官方微博账号,以吸引中国客户。

他说:“微博是独一无二的外国公司与中国客户沟通的平台。它的企业用户既包括‘财富500强’,也有本地的商店。”

中国公司利用微博覆盖澳洲华人,澳洲公司则反其道而行之,力图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影响。情人节期间,中国各大航空公司纷纷推出折扣机票,在微博上大做广告,向那些深陷思乡之苦的中国留学生兜售。另一方面,澳洲旅游局最近借助中国社交网站开展宣传推广活动,邀请了两位中国演艺明星。

除企业机构外,政界人士也加入了微博,以吸引使用汉语的选民。维多利亚州州长泰德·百鲁(Ted Baillieu)和反对派领导人丹尼尔·安德鲁斯(Daniel Andrews)均已开通新浪微博,分别拥有27000个和2000个粉丝。

百鲁发布的首条微博是:“各位微博用户们,特别是澳大利亚的用户们,你们好。这里是维州州长百鲁(Ted Baillieu)的官方微博。从今天起,我会持续将维州自由党国家党联盟政府的管治方针、政治立场、以及最近的活动情况发布在我的微博上,欢迎大家齐来与我互动、讨论。谢谢大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