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悉尼中医师猥亵女患获罪 告诫子女勿以医为业

据2012年3月31日澳联社报道,月30日,新州地方法院获悉,悉尼一被判曾经猥亵女患者的中医师慨叹医生这一职业“充满来自病患方面的危险。”,并告诫子女不可以行医为业。

家住Surry Hills区、现年58岁的朱姓医师(Watson Zhu),去年11月被陪审团认定有罪,因其在1994年行医时未经同意与一位女患者发生了性关系。两项指控罪名均成立。

上述指控发生在同一次诊疗中。他在悉尼市中心的中医中药中心(CMHC)犯下了包括将手指插入受害女子私处的猥亵罪行。

本周五,在新州地方法庭接收量刑意见书期间,皇家检察官利斯克(Paul Leask)引述了一份对朱先生心理状况的调查报告。

心理医生注意到,朱曾告诫他的子女,不要从事中西医工作,因这个职业“充满来自病患方面的危险。”朱的妻子告诉记者,朱称他出狱后不会再从事中医工作。

朱的辩护律师博尔顿(Phillip Boulton)称,这个案子”绝对不具代表性的一时失误”。这个案件中,唯一加重处罚的因素就是朱与受害人关系的性质。

朱被还押等待判刑。他获准一天2小时的监房外活动,但并非每天如此。法官将于4月20日宣布判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