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消息称大连实德老总徐明涉嫌经济案被控制


据2012年3月31日香港《明报》报道,盛传的卷入薄熙来案的大连实德董事长徐明被抓得到证实。3月15日在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免职。3月15日晚间,大连实德董事长徐明因涉嫌经济案件被相关部门控制,建行已经开始追缴实德的贷款,并对其全面停贷。于此同时,大连知情人士向《财经国家周刊》确认了徐明被抓的消息,“而且不只他一个人”。上述人士称,中纪委已经在大连驻扎多日。

徐不但是靠薄支持而发达的著名富豪,更被指是薄熙来家人的幕后金主,薄的妻子谷开来透过徐在大连大肆敛财;薄的儿子薄瓜瓜更被指靠徐资助留学欧美,并挥霍无度。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建民和大连实德集团总裁徐明曾经贿赂官员帮助薄熙来升官。薄熙来在任职大连书记和商务部长期间给予王建民和徐明巨大的商业利益。王建民在大连建造了多个万达广场的商业地产。徐明也获得了沙乌地阿拉伯的石油贸易利益。

2005年,徐明曾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排名第八。2011年,在胡润机构发布的首个《东北财富报告》中,徐明以130亿元资产位列第五。

近年来,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在欧美留学也引起非议,包括他入读英国贵族哈罗公学、哈佛、牛津名校的巨额学费来源,以及他在外国生活奢侈,开名车、包专机从中国接送名人、名酒去学校开派对等。薄熙来曾公开辩称,儿子是拿「全额奖学金」出国读书。但外媒指,哈罗公学并不提供奖学金,哈佛和牛津亦查无出处。有报道指,薄瓜瓜在英美读书费用,全部源自大连实德董事长徐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