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澳洲墨尔本感人一幕:美女勇救陷泥浆爱马


据2012年03月01日大洋网报道,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吉朗海岸,发生了一个人与马的感人故事。年轻母亲妮可·格兰汉姆与女儿一起骑马时,她的爱马——18岁的阿斯周忽然陷入泥浆中。随着潮水越涨越高,它面临溺亡的危险。通过长达3小时的救援,阿斯周最终获救。在整个营救过程中,妮可一直陪伴在它身边,给它安慰。

危 随时可能被淹没

据《每日邮报》2月28日报道,阳光明媚的下午,妮可带着女儿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南部的吉朗海岸骑马,突然,她们18岁大、495公斤重的爱马阿斯周陷到了泥地里。妮可还没来得及向女儿发出警告,她女儿骑的小马也部分地陷在了泥里。

妮可成功将自己拖出泥地之后,帮助女儿和她的小马转移到坚硬的地面上。然而,她的爱马阿斯周却越陷越深,尽管她努力地将它移出地面,却没有丝毫效果。这时,女儿跑回她们的轿车里,打电话向他人寻求帮助,而妮可则留在大马身体的一侧。她勇敢地擎住了马的脖子,让脖子处于高处,防止它继续下沉。

据了解,妮可总共养了十多匹马,同时经营一家马类牙科医院。

她向当地媒体回忆了三个小时的惊险过程。她说:“这实在是很恐怖。看到我的马筋疲力尽地挣扎,我的心都快碎了。我们就这么直接地沉下去,一直陷到泥里面。我周围到处都是泥,我每想挪动一次,就陷下去一点。我根本走不动了。”

奇 骑马20年 从未出事

在妮可确保女儿和小马的安全后,才回到阿斯周的身边,她不停祈祷救援人员能够在马被海浪吞没之前及时赶到。在这个过程中,她几乎筋疲力尽,浑身满是泥泞,还面临着水面不断升高,随时被淹没的风险。

“我已经在这里骑马骑了20年,从未出过事。我从来没看过这里有危险警示牌,也没有意识到这里像沼泽地一般危险。”妮可说。

救   与海浪赛跑 直升机上阵

消防人员赶到后,问题也层出不穷。他们用消防水管拉拽,还用绞车来牵引,但都没有办法将马拉出。他们还找来了当地一名农夫合作,这名农夫提供了一台拖拉机和一支兽医队伍。兽医给马注射了镇静剂,以保证马在牵引的过程中不受惊。

直到最后,听说当地一架直升机正好停在附近,作为最后的尝试,消防员叫来直升机帮忙,才成功地将阿斯周从泥地里拽了出来。

离获救还差几分钟,海水就会到达它那里。“这是一场与海浪赛跑的比赛,幸运的是我们最后赢了。”参与此次救援的消防员巴克瑞说,他表扬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努力。“在这种情况下,很多马不会得救,如果没有主人的坚持,马的存活可能性很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