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联邦政府预算紧怎么办?工党磨刀霍霍向中产 育儿补助等福利恐完蛋

联邦政府正计划在五月预算案中把家庭收入审查扩大至更多的家庭补助类型中,与此同时,联邦移民部长鲍文(Chris Bowen)周四也对联盟党承诺的保姆补助款提案予以了抨击,由此可见,在新财年的预算案中,中产阶级福利金很可能会遭到压缩。

鲍文对艾伯特“澳人请保姆,联盟党买单”提案的抨击再次让50%育儿补助成为预算案焦点之一,因为它很可能会在五月预算案中被工党政府拉入家庭收入审查的范畴。

如果真的如此,年总收入州15万澳元以上的家庭很可能将丧失部分或全部的育儿补助。

在制定去年的预算案前夕,就有财政部官员建议削减育儿补助,但联邦政府出于政治考虑并未采纳。

在和妻子生下第二胎后, 鲍文一家也雇佣了一位奶妈,但他指出:“自由选择权并不等于申领政府补助的权利。”与此同时,澳洲工业集团负责人暨储备银行董事成员Ridout也指出,政府必须在福利补助项目上硬起来,“过去几年里,政府发出的补助款很明显地增加,他们必须费点心思控制开支。”

与此同时,联邦财长斯旺也发出警告称,那些不太需要补助的人的福利款“可以省掉”。虽然政府税入在全球金融危机后锐减,但斯旺仍坚持预算盈余目标不动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