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长线看 房产涨 全球房地产市场报告:中国大陆房价10年涨47%

英国劳埃德银行集团旗下公司发布了全球房地产市场报告,纵观全球十年(2001年-2011年)房价涨幅,在调查的32个国家和地区中,新兴国家房价涨幅最高,前三名全被新兴国家包揽。

32个国家和地区房价平均上涨56%,而位居前六的涨幅全都超过100%。印度跑得最猛,涨幅高达284%,相当于每年平均涨14%,这一数字几乎是英国同期房价涨幅的6倍。其次是俄罗斯和南非,分别达到209%和161%.中国香港也进了榜单第五名,涨幅高达125%,而中国内地则位居第14位,涨幅为47%。根据报告,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房价涨得也最高。而2011年,香港成为房价全球涨幅最高的地区,平均上涨近14%。

日本、德国和美国三国房价则不涨反跌。其中,日本房价下跌幅度最大,达到30%。除了印度,在金融危机前,房价涨得最快的国家,危机之后跌得也最惨。而金融危机之后,香港房价上涨最快,达到66%。

在经历1月楼市的历史低位后,2月新房成交量出现明显回升。中原集团研究中心近日监测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30城市新房成交量环比上升6成,但仍显著低于2011年的月均水平。

2月份,以保利、招商、富力为代表的标杆房企开展了新一轮的降价促销,以价换量效果初显。土地市场的降价趋势也愈发明显,流标率显著回升,但开发商整体购地意愿仍处低位,2月土地新增供应降至历史低位。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2年2月30个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环比增幅约六成,其中二线城市回升势头尤为显著,环比增幅近七成,青岛、杭州、厦门和天津等城市2月成交量环比增加均超一倍。然而,和历史成交水平相比,2月30城市的总成交量仍处低位。

一方面,和去年单月成交最低的2月份相比,各城市合计成交量仍下滑了7%,较2011年月均值降幅也超过了两成;另一方面,今年2月成交量远未回升至历年春节后首月的水平。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高级经理刘渊表示,目前受多重因素影响,2月房地产市场呈现量升价跌局面,总体而言仍难言回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