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购房者观望 澳大利亚州府城市房租节节高

据2012年02月12日《The Age》报道,当澳洲房地产市场遭遇负担能力差和买方谨慎的双重打击时,房东也“适时”的插进一脚获利,致使澳洲各大城市的房租水平再创新高。

达尔文成为澳洲房租最贵的城市,以平均房租每周$505元位于榜首。其次是悉尼,平均房租$480/周,相较于$411/周的全国平均水平,二者遥遥领先。

澳洲房产监测机构(APM)9月季度的数据显示,受到家庭青睐的别墅型独立屋,在悉尼和堪培拉创下每周租金$500元的历史新高,而珀斯和布里斯班分别只有$400元和$380元。

在一年之内,堪培拉的别墅租金增长了6.4%,珀斯涨5.3%,悉尼4.2%。

达尔文的别墅租金是全澳最昂贵的,平均要花费$550/周,比悉尼高$50元,比墨尔本高$140元。而在达尔文租一套单元房也需要每周$460元,这个价钱在悉尼可以租一套顶级单元。

APM的资深经济学家维尔森(Andrew Wilson)说,天价的房租反映了住房供应不足的问题,加上房东趁火打劫。“因为经济不稳,人们推迟买房计划而选择继续租房,房东正是利用了这点抬高租金。”

在9-12月期间,所有首府城市的房租都在涨,除了墨尔本和珀斯之外,这两个城市的房租在该季持平。从全国平均来看,别墅的房租在一年内增长1.7%,而单元房的涨幅超越了独立屋,达到4.1%。

维尔森博士说,单元房租金涨得快反映了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人们更倾向于市区近郊设施便利、价格也能负担的住房类型。
.
在墨尔本,独立屋租金在9-12月持平,全年下跌1.4%。同样下跌的还有霍巴特,9-12月房租持平,全年下跌3%。阿德雷德的租房市场在去年后三个月才有起色,别墅的中间房租上升1.5%,达到340元/周。

独立屋每周租金:达尔文 $550;悉尼 $500;堪培拉 $500;珀斯 $400;布里斯班$380;墨尔本 $360;阿德雷德$340;霍巴特 $320。

单元房每周租金:达尔文$460;悉尼$460;堪培拉$440;布里斯班$365;墨尔本$350;珀斯$350;阿德雷德 $280;霍巴特 $25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