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澳大利亚人购房爱草坪 增7.5万元成本无怨尤

根据一项对全澳房产中介进行的调查,多数澳人希望自家后院有草坪,且有为铺真草皮掏出额外7.5万元的准备。
澳洲草皮协会(Turf Australia)对114家房产中介的调查显示,在悉尼,一栋房子的价格一般为44万元,而一块草坪可增加8.3万元的额外成本。

而在墨尔本,买家愿意为一栋42万元的房子再花费约8万元装点上一片绿地。就全澳而言,一块草坪可在42万元的房产上增加18%的成本,即7.5万元多一点。

该调查于去年11月至今年1月间进行,结果发现维州草坪对一栋房子的附加成本最高,达19%,对比新州为16%,昆州和南澳均为12%,西澳为8%。

三分之一的中介表示,买家认为草坪能够为房子的外观和感觉加分,同时,近四分之三称,买家希望有一个安全的区域供孩童玩耍。

调查还发现,绝大多数买家希望后院的面积至少为房产地块的三分之一大。

地产代理Janusz Hooker表示,如今的找房者多把草坪或后院的成本计入了买房预算。“2012年,拥有草坪区域的房子仍然是市场的重点。对于卖家来说,关键就是花些时间打理好草坪的外观,好好利用草坪能带来的附加价值。”

调查指出,三分之一通过中介找房的买家将拥有一个合理大小的后院列入其要求的前三条,另两条要求分别为位于安静街区以及有一间以上的卧房。

著名庭院设计师Jody Rigby表示,该调查发现,绝大多数买家认为,后院的草坪应为真草。她说:“新型草并没有想象中的受欢迎,当然,不管是哪一种都对环境有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