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澳大利亚耗资6.2亿澳元 发射两颗卫星提供高速宽带

2012年02月11日搜狐网报道,2颗价值为6.2亿元的卫星将在2015年为澳洲最偏远的地区提供高速宽带服务。通讯部长Stephen Conroy和NBN总裁Mike Quigley今天在堪培拉宣布。NBN是国家宽带网 National Broadband Network的简称,是只有2200万人口的澳大利亚雄心勃勃的耗资400多亿美元打造的世界最快互联网。

由于离主要中心太远而无法连接光缆的20万用户将从空中得到他们的全国宽带服务。政府希望高速宽带服务在最偏远地区的覆盖能带来更好的医疗服务,教育和商业机会。

来自太空的连接将完善政府所谓的“无处不在的覆盖全国的宽带服务”。卫星服务将由其他用户补贴,将不对可以连接光缆的客户开放。

联邦通讯部长Stephen Conroy 说这2颗K频的卫星将由空间系统/劳拉公司(Space System/Loral)在加利福尼亚州制造,并在2015年相隔6个月发射。“卫星将可以提供宽带服务给偏远地区的20万户家庭和生意”“这将给他们带来可以负担的,世界一流水平的宽带连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