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核安全控制排名 澳大利亚位居世界前茅

据2012年1月12日澳联社报道,根据昨日晚间公布的一项新核指数列表显示,澳洲在核国家中实施了最严格的核安全控制,而北朝鲜则对世界构成最大的核危险。

由美国前参议员纳恩(Sam Nunn)和经济学者信息部联合发起的美国核威胁倡议协会(The Nuclear Threat Initiative,NTI) ,将北朝鲜列为世界九大核拥有国,他们还认为,北朝鲜在核武器安全方面居全世界倒数第一。该协会的目的旨在提请各国注意确保最具毁灭性武器安全的步骤。

在拥有至少一公斤可用于军事目的核材料的32个国家中,澳洲被评为最安全国。其次是匈牙利、捷克共和国和瑞士为首的诸欧洲国家。在索引列表的最底部是被列为储存/使用核材料最不安全的北朝鲜,巴基斯坦仅居其次。该总分为100分的排名表中还列出伊朗、越南和印度等核安全指数低于50分阈值(临界值)的国家。

长期以来一直积极倡导核安全的美国前参议员纳恩称:“该列表决不是要祝贺某些国家,指责另一些国家。我们强调的是各国都有确保世界上最危险核原料安全的普遍责任。”

纳恩自1972年直至1997年一直在美国参议院任职,他曾为乔治亚洲民主党议员。纳恩一直为他所称的对世界“极端危险风暴”的担忧大声疾呼。他指出,当前能用于军事用途的核原料以及极力攫取它们的恐怖份子充斥着世界。他说:“我们知道,恐怖份子们为了要得到他们所需要的核原料,将把手伸向最脆弱的国家。全球核安全只有在其链接中最薄弱的环节可靠时才能得到确保。”

该核安全指数正逢将在韩国召开的世界核安全峰会的3月前公布。美国核威胁倡议协会同时呼吁世界设定核安全标准,各国必须为其核安全负责,及停止增加可用于军事目的的核原料储存量,并公开其核安全法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