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议员建议外国移民学习除臭和排队遭批评

据2012年1月11日新华网国际在线专稿:据《今日日本》1月11日报道,澳大利亚一名保守派女议员近日发表评论称,外国新移民应该学习如何使用除臭剂和耐心排队。这一言论引发公众愤怒,被批守旧过时、有种族主义倾向。
  
澳大利亚保守派女议员冈巴罗(Teresa Gambaro)称,持工作签证来澳大利亚的移民应该学习当地社会规范,包括使用除臭剂和耐心排队等。在这一言论引发公众愤怒后,她又为自己辩护称:“我无意冒犯,我们正在讨论卫生学。当你(移民)与这个国家的同事一起工作时,你应该掌握别人认可的行为模式。”

冈巴罗说:“人们常常因为害怕冒犯别人不敢谈论这些事。但是有些时候,人们也许会因为这些外表方面的问题遇到失业之类的困境。”冈巴罗称,卫生习惯问题仅是她向移民推荐的社会意识训练中的一小部分,此外还包括租赁、消费权益以及免疫等问题。

澳大利亚移民部长鲍文(Chris Bowen)批评冈巴罗的言论“怪诞而愚蠢”,称这简直是在用1952年的过时思想评价2012年的事。

澳大利亚多文化委员会(Australian Multicultural Council)也批评称,大多数持工作签证来到澳大利亚的人都是某个领域的专业人士,真正需要所谓“意识训练”的恰恰是澳大利亚这些政客。

澳大利亚联邦民族社区委员会(Federation of Ethnic Communities Councils)称,冈巴罗的评论将让澳大利亚成为外国人的笑柄,现在不是1960年了,来这里工作的外国人一般都有大学学历,只有愚蠢的人才会认为他们会不讲卫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