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房产市场市新趋势 资源丰富地区受追捧

2012年1月12日《西澳洲人报》报道,澳大利亚最大的两个州的房产市场信心暴跌,原因是众多投资者将投资目标转移到资源丰富的地区。
ANZ银行的物业理事会调查发现,房产专业人士相信,2012年,投资者对北领地、南澳、西澳和昆州这些地区的投资将会增加。相比之下,投资者对新州和维州的市场则缺乏信心。

消费者对资源丰富地区的投资信心主要来自两个正在实施的大项目,例如在北领地就有一个正在进行的价值$300亿的天然气开发项目。

数据显示,在9月份,北领地的投资信心从120点飙升至145点,并一跃成为市场表现最出色的州。

南澳的情况也非常类似,市场信心从99上升至105。另外,昆州的市场信心也从103升至113,西澳的市场信心则从122升至127.

房产理事会总裁Peter Verwer称,市场表现最差的第五是东南部的Worrying地区。

Peter表示,虽然全国其它地区的市场表现有所改善,但推动经济发展还需要维州或新州的良好表现。维州在过去的5年市场表现出色,得益于人口增长。现在人口增长放缓,市场也逐渐出现疲态。至于新州,政府换届也是影响市场信心的因素。投资者正在调整心态,适应新的政府。

9月记录全国市场信心指数从104点轻微上升至107点。但新州的第四季市场信心指数下跌严重,从102降至94点。塔斯马尼亚的市场信心仍然偏低,从88下降到85.

此次市场信息指数调查在12月举行,共访问了2800名房产行业的专业人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