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涨得太离谱!新州最富市府狠刮民脂 市政费七年要涨50%

据2012年1月11日《澳洲日报》编译《每日电讯报》报道, 新州最富裕的市府尽管已经实现了数百万元的财政盈余,却仍不肯放过每一个搜刮民脂民膏的机会,未来七年,他们打算把市政收费提高50%。最倒霉的家庭或将为此多掏好几百元。
预算5.04亿元的悉尼市府,上财年盈余1.14亿元,独立定价与监管机构IPART建议的市政费涨幅为3.6%,但悉尼市府却打算永久性提价5.1%,以资助包括闭路电视和清除涂鸦在内的市政服务。North Sydney市府更是打算在未来七年内涨价50%,以“维持现有的服务”,该市府2010-2011财年的盈余数目为550万元。

尽管有些地区的预算拨款多得花不完,可所有的新州市府都在不遗余力的叫穷,宣称除非家家户户多出钱,否则就不得不削减服务内容。三分之一以上的市府打算——或者已经——获取超额收费的许可。

至于那些的确面临财政赤字的市府就更不用提了,包括Lake Macquarie、Port Macquarie Hastings、Gilgandra和Kempsey在内,它们拟定的未来七年涨价幅度介于38%到53.2%之间。
去年,North Sydney市府获准在2018年以前每年额外多收5.5%的钱,而现在,该市府声称得换掉两项已过期的税费,以使未来七年的总体涨价幅度达到50%。该市府的总经理霍洛威女士(Penny Holloway)对IPART表示:“市府必须有合理的收入,才能把现有的服务和基础设施保持在一个让人可以接受的水平,更换年久失修的基础设施,并兴建额外的基础设施以达成社区《2020年愿景》的目标。”

Lake Macquarie市府计划在未来七年内提价45.2%,此举将使许多居民的年支出增加570-900元不等。目前,该市府的运作赤字已达280万元,还有一笔高达6700万元的大订单等着付钱,市府人员无奈地表示,他们需要额外资金以“重获财政持续力”。

悉尼市府则表示,他们所寻求的并非涨价,而是一种“已经收了十年左右的、还将继续收下去的特殊服务费”。“悉尼市在过去十年里每年都收取一笔1.5%的费用,用于资助基本问题,如解决无家可归问题、清除涂鸦以及拍摄用于调查和起诉犯罪者的闭路电视影像。”
Tamworth Regional市府上财年收取了4700万元服务费,现在又想提价20%,好筹集资金来应付一项耗资4880万元的工程。Kempsey市府去年收了2330万元,未来三年涨价38.5%,以便“保持现有的社区服务”,当中包括填补一个850万元的公路资金缺口。Hunter Hill市府想在未来四年里提价26%,此举将使这里成为全新州市政收费最高昂的地区——平均每户1554.51元。

没有评论: